白日过载

Lumos

【GGAD】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本文及其作者均严重神经病。
*是在这人情冷漠、理性至上、吐槽役遍地、沙雕横行的时代,老盖追求更伟大的利益的故事。
*考试密集周释放压力的抽风之作。
*无脑沙雕,微甜无刀,博君一笑,放心食用。


以当代群众毒辣的眼光来看,绝大多数的英雄与魔王,都有一颗中二的心。 ——豌豆布林夫斯基

#
盖勒特·格林德沃站在8102年命运的十字路口,左右张望,四顾茫然。
他终于从那犄角旮旯的破监狱里跑了出来,移形换影到了指定的接应位置。
怀着满腔的豪情壮志,格林德沃心潮无比澎湃,就待时机成熟,好施展他的伟大宏图。

然而他发现这里并没有人在等他。
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迎接场景,没有满脸傻样兴高采烈的一众信徒。
狗从他面前经过都没施舍他一眼。

格林德沃很是凌乱。 作为未来的魔王,他感到魔生寂寞。
猎猎秋风吹得他的大衣乱摆。这个站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最靓的仔,此刻因为没有人理睬,开始怀疑魔生。

#
故事其实应该从黑魔王日常作妖的一个下午讲起。
那个下午,阳光很明媚,天气很晴朗。
系着欧式碎花围裙、挥舞魔杖哼哧哼哧大扫除的格林德沃,本应继续过他美好的婚后田园生活。
……直到他看到了扔在角落的、破烂得像被狗啃过的羊皮卷轴。

所谓好奇心害死格,他一个抽风把它打开了。
其用漂亮的哥特字体上书标题——
《龙血的第十三种用途之关于男巫怀孕的魔药研究》
“成功案例如下……”

我的妈这是什么神仙宝藏!
我们的格林德沃抄起卷轴一个健步如飞冲进厨房,对着配制说明和一堆瓶瓶罐罐就开始倒腾。
还差点炸了自家燃气灶。

当晚教授便收到了一只满脸淫笑无比殷勤,捏肩捶腿端茶递水的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瞥了眼面前热腾腾的茶。
格林德沃摇着尾巴期待地搓手手。

机智的邓布利多自然不会上这种愚蠢的当。
更何况那个卷轴末尾的撰写人署名正是邓布利多。
于是我们的老格被老邓赏了一记下勾拳,脑子一朝回到解放前。

#
讲到这里,邓布利多不慌不忙地端起茶杯,悠悠抿了口茶。
“教授,就这样放任他出去真的没问题吗?”纽特忐忑地看着邓布利多。
“当然没问题,我亲爱的纽特。”邓布利多意味深长地与他对视,笑眯眯道,“只是有点可惜,他可能会错过今晚的咖喱土豆咕咕鸡了。”
纽特突然打了个寒颤。邓布利多这样和善慈祥(?)的眼神让他有不好的预感。
“所以能麻烦你帮我转告他今晚记得回家吃饭吗?”

脑子一朝回到解放前的格林德沃漫无目的地游荡在大街上。
他的记忆停留在了逃狱的一瞬。
格林德沃此刻已经完全忘记了什么狗屁龙血的第十三种用途。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如何借带领巫师群体奔小康之名,完成他一统魔法界的专制独裁目标。
黑魔王不愧是黑魔王。这种一看就非常有病的神奇构想,他硬生生整理出了实现方案。
他要搞传销。

作为一名成功的时代领袖,格林德沃深知,除了卓越的智慧,他还要有广阔的人脉。
伟大的理想,从发展第一个下线开始。
那群关键时刻没出现的不靠谱信徒肯定是不能指望了,他要凭一己之力,建立起庞大的关系网。
于是他盯上了转角处舔食柠檬雪宝的一名年轻巫师。

格林德沃果断上前,一个利落的壁咚把小年轻压在了墙角。
他的自信一定是梅林的胡子给的,让他觉得所有喜食柠檬雪宝的年轻巫师都会被他散发的魅力迷得死去活来。

盯着小巫师一脸懵逼的表情,神棍盖勒特邪笑着从他的怀中掏他的骷髅头。
……蛊惑人心的骷髅头没摸到,倒是掏出了同样蛊惑人心的当年给邓布利多求婚用的戒指盒。
单手撑在小巫师耳畔的格林德沃,和被困在神棍身前的小巫师,看着包装精美的小盒子,面面相觑。
场面异常火爆。

小巫师瞪大了眼,震惊得手中的柠檬雪宝啪叽掉到地上。他结结巴巴道:“梅林的胡子啊……格……格林德沃先生…我我我,就算您逼我,我也不能对不起邓布利多啊啊!”
然后他满脸通红一溜烟跑了。
留下格林德沃尴尬地僵在原地。

“格林德沃先生?”
就在格林德沃认真思考这个盒子和邓布利多有什么关系的时候,克雷登斯从一旁路过。
格林德沃的双眼骤然一亮,迸射出猛虎看到待宰羔羊的贪婪目光。如今让他稍有忌惮的,唯有同样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虽然他与这位老朋友有一些甜蜜的过往,但经过那么多事以后,凭他对邓布利多的了解,他认为邓布利多一定会阻止他。
但他不能对邓布利多动手。
想要达到一些目的,借刀杀人是必然的选择。
而克雷登斯会成为他手中锋利的刀刃。

克雷登斯提着一兜子菜走上前,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手里的盒子,一脸“我很懂”地了然一笑:“先生您结婚了还这么肉麻,夫夫新情趣?”
格林德沃:“……”
他好像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结了个婚。
他把玩着手中的盒子,心情非常复杂。

克雷登斯看了看四周:“您表演求婚,邓布利多教授没和您一起啊,是出差了?”他望向格林德沃的视线中带着一丝怜悯,“先生今晚要来我家吃饭吗?”
格林德沃此刻不知应作何反应。他的结婚对象是邓布利多?
为什么感觉全世界都把他和邓布利多绑在一起了?
那两个月的事被哪个蠢货昭告天下了?
这场莫名其妙砸在头上的婚姻给他一种买一斤西红柿顺手附赠的随便感。

#
为了实现伟大的利益并把事情弄清,格林德沃来到了克雷登斯的家。
让格林德沃意外的是,这里居然挺热闹。
雅各布、奎妮、文达、纳吉尼四个人围在一张方桌旁,其乐融融地打麻将。
见到昔日部下文达的格林德沃自然是非常愉快的,他正准备和她聊聊自己的霸业,只是……似乎有哪里不对劲?

“……为什么你们在打麻将?”格林德沃眼角抽了抽,“难道不应该是扑克或者别的什么?”
“碰。”文达淡定地接过雅各布打出的牌,边摸牌边平静道,“因为作者是个中国人。”
“她觉得有必要在自己的外国神经病同人文学里提一下国粹。”奎妮好心地补充道。
格林德沃:“……”这都是些什么玩意?

显然我们事业心极强的黑魔王没有耐心继续在意这些细节。
他走到文达跟前说:“文达,我现在回来了,开始启动我们的计划吧。”
“计划?”文达捏着牌的手指顿了顿。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你知道的。”
文达的眉头轻轻皱了皱,她终于舍得从牌桌上移开目光:“你发烧了,先生?”
面对她的反应,格林德沃的脸色不太好看:“你忘了?还是说你也选择了背叛?以前我对你说过……”
“那是以前,先生。”文达打断他,“我已经走出那个时期了,您不早也一样?历史的车轮在向前滚动,人总要向前看,先生,这是您自己说的,当今时代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
格林德沃:“???”

“又是新的夫夫情趣吗?先生?”克雷登斯端着一小碟曲奇从厨房走出来,“今天我看到格林德沃先生准备给邓布利多教授再求一次婚,他连戒指都准备好了。”
于是众人均一脸“我很懂”地朝格林德沃笑。
“真好啊,这都多少年了还在玩这些浪漫的小把戏。”奎妮边慨叹边打趣道。
……对这群完全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的人,格林德沃已经疲于和他们辩驳了。
他坚持道:“我还是决定今晚召开一次集会,我要重新将能实现伟大利益的梦想与信任交付给我的旧友们。”
“行吧,如果您觉得这样做能让您和教授回到热恋的感觉。”克雷登斯耸了耸肩。
格林德沃默默抽出魔杖。

“等等,先生。”克雷登斯阻止道,“8102年了您不会还在用魔法召集信徒吧。”
“X芙巧克力又没找你打广告,费那老劲干嘛。”一旁的雅各布咕哝着,嘴里塞满了曲奇,“劝你别作,隔壁老伏前段时间刚因为违禁燃放魔法烟花被请进局子喝茶。”
格林德沃:“……”
“麻瓜的智能机很好用的,”克雷登斯把屏幕凑到格林德沃眼前,“集会是今晚吗?那我发个群消息。”
然后格林德沃一眼瞥见了群聊名称——
“夕阳红爱情劝架委员会”
格林德沃:这个世界怎么了。

#
今晚的拉雪兹神父公墓依旧很平静。

大家知道,所谓中二英雄和中二魔王,都有极其严重的自我认知缺陷。
不同的是,英雄在化身人民英雄之前,所有人都认为他是傻缺;而魔王在成为混世魔王之前,认为所有人都是傻缺。
譬如我们亲爱的格林德沃先生,此刻便一边兴致冲冲地准备集会演讲,一边在心里偷偷骂台下的观众朋友们是傻缺。

不情不愿被叫出来听鸡汤演讲的无辜信徒们也感到很无奈。他们前领导总是喜欢搞事,好不容易休停了几十年,邓布利多一个没管住,又跑出来浪了。
因此我们伟大的格林德沃慷慨激昂发表讲话的时候,底下听众打哈欠的打哈欠,嗑瓜子的嗑瓜子,时不时敷衍地给阵稀稀拉拉的掌声。
格林德沃:给现在的人洗脑这么难了吗。

为了理想百折不屈的我们魔王依旧坚信有人被他的打动,他轻念咒语,用魔杖在周身点燃了一圈蓝色的火焰。
“来吧朋友们,加入我。”格林德沃摊开双臂作拥抱状。
全场鸦雀无声。
有人默默地举起了横幅:
“林中一把火,马上派出所。”
“上午一缕烟,下午罚三千。”
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先生!”
被作者再次安排来打酱油的纽特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集会现场。身旁还有听说弟弟又到处乱跑,老母鸡一样不放心地出来跟着保护的忒修斯。
纽特缓了口气,并不理会格林德沃皱紧的眉头,他扯着嗓子冲火焰中心喊道:“邓布利多喊你回家吃饭!”

忒修斯转头看他,一脸不可置信:“你一路追随他的踪迹到这里,就是为了传话让他回家吃饭?”
“你自己今晚都没回家吃饭!”忒修斯大声控诉道。
没有吃上教授亲手烹制的咖喱土豆咕咕鸡的格林德沃先生,肚子十分配合地叫了一声。

“斯卡曼德先生,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格林德沃阴沉沉道。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有股莫名的烦躁。邓布利多让他回家吃饭,关斯卡曼德什么事?
他猛然意识到,他似乎已经默认了自己和邓布利多捆在一起的事实。
可是,可是明明他对自己说过,没有什么能超越那些信念在他心中的位置,他要站在群峰之巅。明明他们之间还有那么多事没有解决,明明他的伟大理想还没有完成,他还没有将渴望拥有的力量攥在手中。
可是,可是为什么心脏还是会悸痛?
他到底遗忘了、错过了什么?

“那我应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盖勒特?”男子温润的声音从另一个入口传来,语中含笑。
邓布利多朝他看过来,在跳动的火光辉映之下,那双湛蓝的眸子愈发明亮。
“玩够了吗?回家吧。”
格林德沃看见,他穿过火焰,走向他。
他的眼角突然一酸,骤然落下泪来。

今天的世界也很和平。

评论(5)

热度(90)